短小不治君

W♂B → 短小不治君(←被屏蔽的文在这里)( ͡° ͜ʖ ͡°)懒惰的文笔废,慎。。
约稿请加扣1443172147(老年养生)。
练习剧情党,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个有趣的故事yo~(((*°▽°*)八(*°▽°*)))♪

【静临】老爸老妈罗曼史

#《老爸老妈浪漫史》梗

#想结婚的静雄注意、OOC注意!!

#纯喜剧向,请放心食用~


*注:请把这篇当做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他们的故事。



>>>>>

  人到了一定岁数是避免不了想跟人回忆往昔的,而听的人如果是自己的孩子,那多半看着你的神情还带着深深的无奈,也不知道是谁把他们拉扯这么大。

  【我知道你们可能感到不耐烦,嫌我打扰了你们的玩手机时间。】

  平和岛静雄把自己的两个孩子从楼上叫到客厅里,让他们坐在沙发上,这对漂亮的混血双胞胎兄妹脸上带着不解的神色。

  【不过有些关于我和你们老妈的往事,我需要讲给你们听,你们已经十二岁了,应该知道一些事情。】

  【老妈?老爹,你这么干是会被赶出卧室的。】

  双子中的妹妹率先说道,随后哥哥也发表了看法。

  【如果你进不了卧室以及客房的话,我们倒是会帮你在沙发上留条毯子。】

  吐槽一致的俩人一起击了个掌。

  因为是日俄混血,这对双子长得要比同龄人高挑,眼睛和毛发的颜色也比较浅,但眉目轮廓深邃一些,鼻梁高挺,显得有种异域风情,在学校里也很受欢迎。虽然不少混血儿反而由于与周围人的差异而遭受欺凌,不过这种事怎么也发生不到他们身上,他们从小就好动,学习了不少格斗技巧。

  【我不会进不了卧室,这点不劳你们担心。】

  怎么一个两个都是这副德性,被吐槽的平和岛习惯地接受了这一切,内心有了一种人到中年的平和。

  【但故事还是要讲给你们听下去,那是在距今的十二年前——】

 

 

>>>>>

  十二年前,平和岛还是一个普通的追债人,也还很年轻,虽然身边‘偶尔’发生暴力流血冲突事件,但他最大的愿望是过上平和的生活。

  就在他如何也过不上那种正常人的生活时,他那甩不脱的笨蛋损友,从小学起就结识的孽缘,岸谷新罗,和他的另一个无话不谈的好友,无头骑士赛尔提,终于排除万难结婚了。

  虽然他们无法拿到政府的相关结婚证明,但所有人都清楚,他们将比这世界上的任何一对情侣都情比金坚,甚至其中一方明显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到了变态的地步。

  他们的结合告诉了平和岛即使是怪胎也有结婚的希望这一事实,给他长期无法找到另一半的灰暗心灵带来安慰,不过同时,他也在心里感到羡慕不已,并且焦躁了起来,自己也想结婚组建家庭,连新罗那傻瓜都能追到无头妖精,为什么自己就不行?

  于是,在结婚仪式结束的第二天,当他有事请假回老家一趟又回来之后,打电话给前辈田中汤姆确定明天会去工作时,田中汤姆察觉到了他情绪的低落,问他要不要出来喝一杯。他答应了。

  按照约定地点出现在了酒吧里,这是一个靠谱的酒吧,老板和田中是旧识,因此他可以放心地待在这里而不用面对酒吧主人畏惧为难的神色。

  【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,说实话,昨天参加完婚礼之后,我也满脑子考虑结婚的念头。】

  听完后辈的苦恼之后,同样靠谱的田中并没有觉得这是幼稚的想法。

  【不过我敢保证这种念头在我这里很快就会消失,相反地,你就不一定了。】

  不是因为好友结婚才突然产生的想成家的念头,平和岛静雄这个存在根本就是一开始就想过这种生活。比任何人都要离正常生活遥远,又比任何人都想要靠近正常生活,他是一个绝妙的矛盾体,像上帝所开的一个玩笑。

  也有可能正因为不容易得到才造成了如此强烈的渴望,如果他一早就是个正常人对这些唾手可得的话,或许又是另一种想法了。

  但事已至此,他到底还是一个努力想结婚的年轻人。

  【不要急,静雄,你还年轻,都还没有到必须要去相亲的年纪。】

  田中安慰他道。

  【你完全可以从恋爱开始,一步一步走进婚姻的殿堂。】

  恋爱?连敢靠近自己的女人都没有几个,而且通常她们还早已有了心仪的对象,自己就算到了相亲的年纪也绝对会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吧。

  要完了,自己的整个人生。

  【也不要那么悲观,又不是一点希望也没有。】

  靠谱的前辈掏出手机点了几下。

  【眼下我们不正有一位对你有好感、而且你也喜欢她的身手很好的可爱后辈吗?】

 

  不出一会儿,身材显眼的瓦罗娜出现在了酒吧里。

  【前辈,你们找我?】

  这个总是一脸冷漠的俄罗斯冰美人站在他的面前。

  尽管瓦罗娜的日常衣品有点奇怪,和夜店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,不过还是不妨碍有那么一大群男人悄悄或明目张胆地盯过来打量。

  确实,他还挺看得惯这位后辈的。

  而瓦罗娜,旁观的明眼人都能看出,这个冷血的美女杀手也的确对他怀有了一份罕见的少女心。

  她便是田中所指的希望了。

  完全不明所以的瓦罗娜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  

  【这里提到的我的那位不错的后辈。】

  故事讲完一个段落之后,他决定先停下来喝口水。

  【就是每年偶尔来几次东京的,你们见过的瓦罗娜阿姨了,虽然和你们一样有俄罗斯血统,但和你们没有半毛钱的血缘关系。】

  

 

>>>>>

  【没有任何关系?!】

  平和岛家的混血妹妹叫道。

  【那你和我们说这么多干嘛?】

  【她是和你们的出生没有任何关系,但和我与你们老妈在一起的事情有关。】

  【又这么说,你真的不怕今晚没卧室睡?】

  【到时候连晚饭都没得吃可不要叫我们分给你,我和妹妹是要长身体的。】

  这俩小鬼是来自西伯利亚的白眼狼吧?

  【放心,晚饭我也没问题。】

  平和岛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说道。

  【而且今晚的晚餐说不定很丰盛。】

 


>>>>>

  即使看到了一丝希望,他也是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榆木脑袋,面对仅存的可能性,他因为毫无经验而畏惧了。

  此时为他和瓦罗娜提供助力的是靠谱田中。

  失败了也没什么关系,不要把这场恋爱当做人生仅此一次的冒险,不战而降才是最可怕的,如此说着的田中,把他们两个人独自留在了酒吧。

  【汤姆前辈的话,我不太明白。】

  用不适应于本土的僵硬话语说着,从刚才开始一直站着的俄罗斯美人坐到了他的身旁。

  【有一部分人类确实一生只谈过一次恋爱,那并不影响他们一生恩爱下去,汤姆前辈的这句话有失偏颇。不战而降又是指的什么?】

  是指要自己和自己的后辈试着交往这件事。

  难得紧张的平和岛默默灌了自己一杯酒,很快,杯子里又被酒保给倒上了新的。

  直到又灌了几杯之后,他才总算有勇气把田中的话稍微解释一番,在讲到不战而降这个词的普通释义时,瓦罗娜认真地往头脑里记着。从某些方面来讲,恋爱一般来说是公平的,即使是再可怕的家伙,初次决定提出交往的时候也必定慌乱不堪。当然,这也并非绝对,也有非常怪的家伙存在,但平和岛明显还没那么怪,他已经紧张到又喝完一杯酒了。

  【我和静雄前辈交往吗,这个提议我认为很不错。】

  脸颊晕染上些微红晕的瓦罗娜,声音倒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机质。

  【——对于暂时来讲。】

  【暂时?】

  感到有些醉的他才发现自己好像一不小心喝了不少。

  不知道是什么缘故,苦涩的酒液今天尝起来没什么味道,内心被难以名状的迷雾所缠绕着,搞得他茫然不已。

  【没错,暂时。】

  瓦罗娜回答。

  【我喜欢前辈,前辈也不讨厌我,我们合得来,在头一两年之内我会因此而感到快乐,前辈也是,不过到了第三年左右,我会和前辈产生不可避免的意见分歧,然后我会选择继续自己的道路——在我的计算里,我是这样想的。如果像汤姆前辈所说,不要把这场恋爱当做仅此一次的冒险,我们交往会非常合适。】

  【分歧?】

  【我明白前辈知道我的另一个身份。而在我第一次除掉闯入我家住宅、打算威胁我的人时,我的脑内仿佛有电流窜过,那瞬间的感觉告诉我,我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诚然我如今被池袋和前辈您所吸引,但我不敢保证我不会再追求那以上的感觉,可前辈其实讨厌那样的行为对吧?】

  他张了张口,最终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  【前辈喜欢结婚,喜欢有自己的小孩,这点从昨天岸谷家的婚礼上就能看出。】

  瓦罗娜冷静地分析完之后,认真地问他道。

  【我想知道,在前辈的心中,对另一半的底线会是什么,我希望前辈能坦然地告诉我。】

  意见相左,他明白自己与瓦罗娜之间的希望渺茫。

  同时也在心里仔细思考着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,杀人确实不太行,除此之外再坏一些也可以容忍,能够和自己在一起,不看到自己就露出畏惧的神情,在自己控制不住暴力的时候也有能躲开的自信……

  【果然前辈不太擅长说话。】

  在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的时候,瓦罗娜替他说道。

  【不过我想我能从前辈的表情中得到答案,前辈在心中已经有了比我更适合的人选吧?】

  他更加茫然了,皱起了眉。

  【我在书上看到说遇到了真正想在一起的人,心中的底线也会为其变得模糊可退,我认为这是非常罗曼蒂克的说法,可很显然,我还不是前辈会为之改变的那个人。】

  从椅子上站起,瓦罗娜向他微微俯身。

  【接下来就要看前辈自己思考所得出的结果了,明天还有工作,我想我得先回去了。明天见,静雄前辈。】

  这次谈话过去很久之后,他也曾想过,那个时候瓦罗娜问他的底线是什么,其实是否也心存着他能为自己改变的希望。

  但是,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他感到自己都无法回应瓦罗娜。

  而瓦罗娜有着自己的追求与理想,在那时也同样无法回应他的期待。

    

 

>>>>>

  【那明显说的就是‘老妈’吧,老爹那时心里所想的那个标准。】

  【没错,其实那个时候你就已经被改变了吧。】

  仿佛受不了双亲的浪漫史,两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颤。

  【真腻歪。】

  【而且老爹你,那个时候嘴真的那么笨吗?这不是完全都是瓦罗娜阿姨在说吗?】

  【老爹就像一个呆瓜一样,现在好像也聪明不到哪儿去。】

  【这么呆的老爹,到底是怎么追到‘老妈’的呢,真令人好奇……】

 

 

>>>>>

  出了酒吧之后,被夜晚的凉风一吹,脑袋稍微清醒了一些。

  搞到最后还是没有结果,他有些丧气地打开手机,决定和田中说上一声,告诉对方自己和瓦罗娜没有交往的可能,以免第二天遇到出现意外的尴尬。

  【这样啊,有点可惜。】

  田中在那头说道。

  【你们两个还蛮不错来着。】

  【抱歉。】

  【不用跟我道歉啦,如果我让你感到为难,就应该是我向你说声抱歉才对。】

  田中哈哈地笑道。

  【前辈,我……】

  脑内仍旧被醉意所占领着,想依赖谁的情感也慢慢产生了出来,他犹豫着说道。

  【我很想要有自己的小孩。】

  【那就生上一堆呗。】

  【可如果……办不到呢?】

  【是指生病吗?那就要看你的想法了。】

  在略微思考之后,田中回答。

  之后田中就没再说话了,似乎真的把这个问题全部扔给他自己去思考,不会给他提供干扰他想法的答案。

  在酒意的怂恿下,他忽然有了想宣布什么的欲望,大脑还没来得及传达三思而言的指令,声音就已经从喉咙里发出了。

  【如果是那样,要是对方同意,我们也可以去领养小孩……】

  只是一秒钟的事,他的标准就已经为了谁而改变。

  十分奇妙,也确实,十分的罗曼蒂克。

  【只要你觉得幸福就好。】

  田中再次笑了。

眼看着接下来又要因为后辈的口拙而陷入沉默,为了缓和异样的气氛,田中说了一件这天工作时所遇到的事。

  【说到小孩,你一定没想到,今天我去那些非法移民的住宅区里收债时,那个欠债的大肚子俄罗斯女人居然丢下刚生出来的双胞胎跑掉了,那里环境那么差,又没什么人管小孩,我思前想后,决定把他们先带回去再说,现在这两个小家伙不出意外的话正在社长办公室呢,好像是一对混血儿,社长应该不会把他们卖给奇怪的人,可能最终还是会被送到福利院等待领养吧……】

  【临也?】

  【什么,静雄?】

  在那一瞬间,鼻中嗅到熟悉气息的平和岛跟随自己的直觉往上看去,喜欢在高处俯视他的情报屋正站在天桥上,含着微笑朝他看来。

  【是那只死跳蚤!我要先杀了他!】

  【等等,你喝醉了吧,千万别惹事,静雄……静雄?!】

  田中的手机里传来了挂断的声响,他叹了口气,祈祷自己的后辈不要犯下酒后杀人的罪行。

  当然,平和岛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是,那天在酒意的怂恿下,他一不小心睡了自己的犬猿之仲。

  第二天早上被头痛叫醒的时候,他对着宿敌光裸的脊背发了差不多一个世纪的呆。

 


>>>>>

  【所以呢,老爹的故事完全没有重点啊。】

  【就是,你和‘老妈’的争斗就算现在都没停吧】

  两人兴致缺缺地看着他。

  他再次陷入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窘迫,兄妹俩看到他这样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  【不用为我们担心啦,老爹,我们一早就知道自己是领养的。】

  【你们知道?】

  孩子们终有长大的一刻,新开学的他们即将在学校学习生物知识,从而知道自己的血型与双亲的任何一方都不同,再之后会注意到长相上也没有什么相似之处,在孩子们产生不必要的烦恼和疑惑之前,才决定要把真相告诉他们。

  平和岛看着兄妹俩的脸,想确保他们真的没有陷入苦恼。

  【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扔下,我们的确有那么一点不舒服,不过那也是她的损失,我们现在和老爹还有‘老妈’过得很好啊。】

  【虽然我们早就猜到了,还是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,让我们知道我们是被好心的田中叔叔捡回来的,你们的老板也没有黑心地把我们卖掉。就是还有一个问题想问,既然你们都不知道我们具体是什么时候出生的,又怎么知道我们是兄妹而不是姐弟?……啊,老爹,你又这种表情!你也不知道对不对?!】

  【我倒是没想到你们会是这种反应……】

  平和岛有些不知所措地说道。

  但其实也能轻微感知出来,不管怎么说,自己家的孩子们要比其他的孩子更懂事,或许就是因为早就隐约察觉到了真相吧。

  【我们能有什么反应?这不是很明显吗?就算你从前骗我们说我们是你的孩子,那也完全不可能好吧?】

  【就是,‘老妈’眼光那么高,能接受你这个死对头也就算了,如果你早就跟别人生了孩子,绝对没戏啦!】

  【我哪有那么惨……】

  平和岛不服气地打算反驳。

  【那我们就告诉临也,说你趁他不在的时候偷偷称呼他为我们的‘老妈’喽。】

  【绝对会睡沙发的吧,绝对会没有晚饭吃的吧。】

  因为平时完全占不到口舌之利,只有在背后给对方改称呼的平和岛,虽然觉得自己的另一半把对孩子说出真相这件苦差事推给自己,理应对这个开玩笑的称呼没什么怨言才对,但是又想起了对方那睚眦必报的狡猾糟糕性格……

  今晚会顺利进卧室的吧?

  不过晚餐绝对会有的。

  【跳蚤说他今晚会请你们吃豪华寿司大餐,让我到了时间就带你们过去。】

  尽管那家伙有时扭曲到不能正面面对生活的繁琐,却也对一些变化十分在意。

  【时间快到了,你们快上去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吧。】

  超级喜欢寿司的两个小鬼欢呼了起来,争先往楼上跑去。

  坐在客厅里的平和岛抬头看着他们的背影,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,感叹般地,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,嘴角微微上扬着。

  

  【老是不爱说话的沉默性格可不好,得跟孩子多交流才行。】

  下班后的小憩里,田中对他说道。

  【不然孩子们也会像你一样,有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的,到那个时候,连他们在学校里被欺负了都不知道,那不就很糟糕了吗?】

  为了这句话,他开始练习如何去交流,话也相对地比从前多了一些。

  他一直在改变,也有人一直在为他而改变。

  这就是属于他们的罗曼史。


  END



  为人父母的他们也很新鲜,为了在意的人而改变,但同样也要一同面对生活的难题,那种感觉很棒。

  P.S.原剧《老爸老妈浪漫史》的第一季第一集对我来说十分惊艳,各种转折令我惊喜,目前正在慢补第一季中,绝赞推荐!(但据说最后一季的结局不尽如人意,慎


  相信我,我本来有一堆话要说,结果这篇是年前就写好的,我忘了该说啥了……总之,这次也请多多支持!感谢来看啦!

评论(29)

热度(91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