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小不治君

W♂B → 短小不治君(←被屏蔽的文在这里)( ͡° ͜ʖ ͡°)懒惰的文笔废,慎。。
约稿请加扣1443172147(老年养生)。
练习剧情党,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个有趣的故事yo~(((*°▽°*)八(*°▽°*)))♪

【静临】离婚大作战

#离婚梗,OOC慎

#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但总之还是努力写系列 _(:△」∠)_


>>>>>

  以前觉得遥不可及却又仿佛近在咫尺的事情,忽然间实现了。

  【就像他们当初宣布说要结婚那样。】

  岸谷新罗说道。

  【他们总叫人措手不及。】

  这回岸谷不只是对他的同居爱人一个人说话,在他的公寓里还围坐了一圈其他人,就是那些从前一起吃过火锅的好友。

  只不过这次没有平和岛在,当事人怎么敢邀请?取而代之的是矢雾波江。

  【‘离婚大作战’?那是什么?】

  邀请矢雾过来的时候,收到了电话那头这样的回复。

  【啊,我明白了,是要阻止他们离婚对吧?我为什么要陪你们做这种无意义的事?】

  结果还是得让诚二出马,于是她便也成为了‘作战会议’当中的一员。

  至于其他成员,有些和她一样,完全是出于奇奇怪怪的目的才过来的,有些则正常一些,这些人担忧的是那两人离婚之后会发生的事情。

  【要是他俩离婚之后,静雄受到影响变得更加容易暴躁那可就惨了……】

  【是啊,万一折原临也心情不好,计划出更多的事端……】

  【那我们试着来阻止他们的分离吧!】

  在知晓了好友要离婚的消息、并且见识到了好友身边人的担忧之后,岸谷新罗笑容满面的提议道。他总是在特殊情况下也能旁若无人的保持自己的乐观。

  【就叫‘离婚大作战’、又或者说是‘让他们复合的大作战’怎么样?】

  会议的地点一如既往地选择在了密医的公寓。

  但是话虽这么说,就算岸谷和赛尔提为客人们准备好了茶点,岸谷也说了开头那样的开场白,在接下来的大约三十分钟里,整个会议陷入了默然的窘境。

  大家默默地喝着茶或是咀嚼着点心,对这事根本不在意的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而在意的多半也考虑良多,更无法轻易说出些什么——

  离婚和结婚一样,在人们的心里占着人生大事的比重。

  最后,也由岸谷来说了总结语。

  【总之,今晚大家就留在这里一起吃火锅吧?】


 

>>>>>

  那场‘沉默的茶话会’也不是什么结果都没得出。

  【别摆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啦,静雄。】

  岸谷新罗和赛尔提双手合十地对着坐在对面位置上的人道歉。

  【我们这不是没出什么馊主意吗?】

  平和岛不愿意去岸谷的家里,岸谷和赛尔提只得很罕见的在家庭餐厅和平和岛碰面。

  其实平和岛所说的‘不愿意’,泛指拒绝所有有关他离婚的话题和要聊这个话题的倾向与时机,但岸谷忽视了这一点。你看,只要岸谷想,没有什么死是他不敢作的。

  [静雄,虽然我们一直忍着没有问,但你也一直闭口不提……你们之间到底怎么了?外遇?吵架?暴力?不过吵架和暴力的话对你们来说应该已经司空见惯了吧,不可能因此就这么突然分开……所以说还是外遇吗?]

  平和岛的眉头从进餐厅的门开始就微微皱着,在看到赛尔提打出来的那些字之后,他只是摇了摇头。

  [不是……外遇、吗?]

  赛尔提小心地猜着他的意思。

  [是临也的错吗?]

  依旧是摇头。

  那我就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了,赛尔提想,反正从他们宣布结婚的那一天起,自己就对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一头雾水。

  【那是静雄你的错吗?】

  [喂,新罗!]

  爱人的话吓了赛尔提一跳,这个时候,平和岛却突然出声了。

  【大概、就是我的错吧。】

  [静雄…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]

  【暴力,吵架。】

  [这些不是你们互相都会做的事情吗?为什么要归类成你一个人的错?]

  【我常常被他说成是单细胞,虽然不爽,但那是真的。】

  店员将他们刚刚点的咖啡端了上来,平和岛往里面倒着奶精和糖。

  也许是一直没能和其他人说出的话终于说出了口,他的眉头渐渐平缓了下来。

  【到刚才为止,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离婚——我都有点记不起来是谁先提到的离婚了,但记得两个人都同意这件事。】

  那个时候,两人很自然地填了离婚申请,仿佛只是在随意地填晚上要去超市买的东西清单。

  【填婚姻届的时候明明纠结了很久,和不仅是同性、还超级合不来的家伙结婚,自己都觉得不正常,到了离婚的时候却觉得理所当然。‘果然当初就不该结啊’,这种想法一点也没有,但是很迷茫,为什么自己对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惊讶?一个已经对这段婚姻不抱希望的人,应该就是错误的一方了吧?】

  那份对婚姻的‘倦怠’,会让伴侣也察觉,继而产生矛盾,所以会这样想。

  【说到底,我又为什么要和一个合不来的家伙结婚?刚刚看到赛尔提你提到的‘吵架’、‘暴力’这两个字眼,想到了以前,我和他完全不对盘这件事。】

  没错啊,那个时候,两人告诉众人决定结婚的时候,大家无一不是惊讶万分的,就算有些人已经知道了他们的恋人关系,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到结婚这个地步。

  到底为什么会结婚?

  【‘到底为什么会结婚’?仔细一想,自己没有多少能和他结婚的理由。喜欢一个人就想和他组成家庭,电视里明明是这么讲的,但放在现实生活中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发现了‘矛盾’的存在,喜欢他但又和他不对盘,即便如此还是相信着那些电视剧里的情节,选择成为他的家人。但步入婚姻之后,他还是老样子,我和他也依旧合不来,司空见惯的事情再怎么样也还是矛盾的一环,吵架、暴力,我想减少这些矛盾的发生次数,因为他已经是我的家人了,可我们本来就是犬猿之仲啊?到底要为了家人的身份去忍耐他的嘲讽与糟糕性格,还是和从前一样尽管生气就行?完全搞不明白。】

  一个矛盾堆积另一个矛盾。

  【没想到婚姻是这么复杂的事,每次想到就很头疼。我是喜欢这个人的,结果现在却感到了疲倦,结婚难道是错误的决定吗?‘那么尽早结束就好了’,不知道何时也产生了这样的想法。我知道临也肯定早就明白了,可他似乎并不在意,好像一开始就没抱过期待那样。无论怎样也无所谓吗?啊啊,他那样的态度也让人火大。之后我们终于离婚了,我以为矛盾终于可以消失一部分,可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。】

  这么说来,婚姻就像是讨人厌的疾病一样,来的时候可能像山倒塌一样,吓得新人们不知所措,去的时候却像在抽丝,影响总是要慢慢消去的。

  【现在他在哪里?已经有其他人陪着了吗?虽然已经离婚了,和我没什么关系,我还是会忍不住去想,如果我瞧见他这么快就有新的恋人了,我恐怕会想用自动贩售机把他砸到天际去。】

  【哈哈……】

  岸谷跟着笑了两声。

  平和岛的话开始的突然,结束的也突然,还以为会有下文,却在这里就戛然而止。很有他的特色,岸谷在心里想。

  碰到事不关己,或者是懒得搭理的事情的时候,有可能一句话都不愿意说,但碰到有想说的事情的时候,却能滔滔不绝地说出许多异于常人的话,平和岛就是这样一个古怪的家伙。

  【你好像比平时话多。】

  尽管知道缘由,岸谷还是说了出来。

  平和岛恢复了皱着眉头的状态。

  一旁的赛尔提感到很忧虑,在人们看来,离婚通常代表着两个人之间已经没有情感,但至少现在来看,平和岛还喜欢着折原,而且,他们知道,折原也未必不喜欢平和岛。

  婚姻是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。

  【你们的婚姻真是辛苦呢。】

  他在桌子底下握住赛尔提不安的手,安抚地收紧了五指。

  【但是……我可以说说我的感想吗?我知道你可能会不耐烦啦,这次就勉强听一下吧?】

  橱窗外面的一群年轻人举着彩灯走过,看样子是去准备什么热闹的聚会。别人的人生总是看起来丰富多彩。

  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,静雄你也是知道的吧?在你看来别人的婚姻也许是在磨合的过程中找到平衡,从而维持住了细小的幸福,而你的则是失败的。在我看来,绝大部分的婚姻都是这样夹杂着痛苦的哦——当然我和赛尔提是那极少数之一啦,但为了认为自己是独特的而刻意去成为那极少数,我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。两个人在一起,一定会有不同的瑕疵,心胸宽广的人会相视一笑,可大部分人不那么心胸宽广啊,他们努力适应着对方,想着自己也有毛病啦,最后也相互扶持的走了几十年。为什么不怎么合适的他们会走那么远?仔细一想,啊,因为他们是夫妻啊。

  婚姻这玩意儿很奇妙,它是一种保障,就像给宝库上的那把锁一样。在恋爱的过程里,有爱意要互相倾诉出来,如果一直不说的话,一个不留神就可能分道扬镳了。可人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啊,哪来的那么多时间去倾诉爱意、还要确保对方的爱意没有消失?简直太麻烦了,但又不想离开对方,就像要将所有宝藏带在身上,看起来虽然富有,全部背在身上却很累。这个时候,恋爱的双方想,要不我们签订一个契约吧,这样一来我们就能给那些珍贵的宝藏上锁,我们也能过好自己的生活,做好自己的工作,于是,他们填写了婚姻届,成为了家人。

  人过了二十五岁,无论如何各方面的水平都会下降,在这其中也包括感性的灵敏度,觉得爱情不再那么重要,两人之间的火花也渐渐归于平淡,原始社会里的人们喜新厌旧,他们没有婚姻的束缚,很快就能换另一个对象交配,但在现代不同,现代的婚姻制度让他们的宝藏被锁在那儿,需要用的时候就拿出来用一点,虽然有可能不再往里面增加了,但是拿出来用的话能用好长一阵子,有的时候不会用了,因为已经变成了不需要爱情也能走下去的家人,结果到最后他们也不会发现,宝库里的宝藏或许已经所剩无几、荡然无存这件事。】

  到那个时候,也许比起‘爱人’这个称呼更重要的,是‘家人’。

  【将这些全部剖析开来,很多人的婚姻到了后来也就只是委曲求全了,然而你却不能说他们活在水深火热之中,也有人不喜欢经常沉浸在热恋中——也有这样的人存在哦,他们虽然觉得平淡的生活索然无味,却认为没有这份平淡不行,偶尔来几个小惊喜就已经很满足了,当然惊喜也可以由自己来创造,凡事自己经手才最放心,那便称作是一个人的‘情趣’。你看,人们为了本质上‘不幸’的婚姻也是可以这样努力的。

  至于那场想让你们复合的会议,就请你原谅我们一些吧,第一次的结婚与第一次的离婚,我们这些旁观者也会跟着一起紧张啊,因为它们在人们心中都是最重要的,如果你已经离过好几次婚,那我们才不管你哩。

  当第一次听说你和折原结婚的时候,我和赛尔提还在想,你们是认真的吗?那天是愚人节吗?结果作为担保人的我在你们的婚姻届上签了字,正好当时同性婚姻法也通过了,我们还特意偷偷跟着你们一道去了提交婚姻届的区政府呢,虽然差点没被你俩揍一顿。看着你们真的提交了婚姻届,回来的路上我和赛尔提又在想,你们会不会第二天……不,当天就去离婚呢?我们始终不觉得你们真的能结婚,这种感觉可是一直持续到你们成为家人的第二个年头呢。

  然而你们现在却离婚了,在我们都开始相信你们是真的成为了彼此的家人的时候。第一次听到你们认真地说离婚,和第一次听到你们认真地说结婚一样,心里想着‘开玩笑吧’,今天是愚人节吗?但那天也不是愚人节,你们也不是一时的气话,就这样又雷厉风行的离婚了……】

  说话的中途,其他用餐的客人发现了身为都市传说的赛尔提,兴奋地想要过来合照,岸谷咕哝着‘果然不应该约在这种地方啊’,随口用谎言打发了那几个年轻人,‘她只是cosplay啦、而且不接受拍照哦’。

  回过头来,继续起刚才的话题。

  【之前说过,如果一个人是离婚的惯犯,大家便会习以为常,如果这个人是第一次离婚,那么大家难免就会想到一个问题,‘会不会有挽回的余地呢’?为什么事不关己的人们会关心这个问题?因为人类难免会对他人的事情感同身受,哪怕是自己还没有结婚,却依旧能凭借常识体会到一部分情感,这种现象可称之为‘共情’。

  是第一次离婚啊,那可就要小心了,大家都会冲动呢,冲动行事会很糟糕。什么?不是冲动,而是必然吗?那也要谨慎哦,因为两个人呆在一起生活得久了,就会互相融合起来一部分,就像在阳光下你们依偎在一起的影子那样,融合成一个整体。更何况你们还在互相喜欢,心也是连在一起的,要想将它们全部分开,那该有多痛苦啊,真的没办法挽回了吗?

  ——如此担心着,我们聚在了一起。当然能让我们聚在一起的也不只这一个原因啦,比如有一些人是威逼利诱才来参加,比如只是怕你俩分开之后心情不好造成池袋的大破坏,比如大家到了一定年纪只是想找个理由聚上一聚——扯得远了。总而言之,作为那些人当中的你的友人,我和赛尔提都希望这件事的伤害能减少至最小,无论是对你们自己,还是对池袋的大家。

  静雄?你果然还是睡着了吗?也是,好像从中途就开始跑题,一不小心变成了我自己对婚姻的看法了呢。】

  看了一眼对面靠着窗户睡着的金发男人,岸谷笑了笑,这时,一旁的爱人戳了戳他的肩膀。

  PDA的屏幕出现在眼前。

  [他最近脸色一直不太好,就先让他睡一小会儿吧。]

  【嗯。】

  [还有。]

  【什么?亲爱的?】

  [我爱你。]

  【赛尔提!】

  岸谷新罗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  【不过虽然两个人类之间的婚姻很美好,但我还是觉得能够和你相爱才是最棒的……】


 

>>>>>

  【对啊,那个时候我也说了,‘我为什么要陪你们做那种无意义的事情’。】

  在往日,新宿的情报屋通常不会和他的助手小姐在下班之后有瓜葛,但这次是两人下午一同去池袋与某个目标在酒吧里碰面,在工作完成之后,矢雾少见的却没有立即离开,而是继续喝着杯中的酒。

  这可真少见啊,折原有些惊讶,便也没有离开。

  【结果,我还是得去参加那个什么无聊的‘离婚大作战’会议。】

  助手小姐抱怨道。

  【这也算是因你而起,就算我跟你要加班费也不过分吧?】

  【又不是我让他们这样做,更何况我也希望他们都不要多管闲事啊。】

  折原回道。

  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已经微醺的助手小姐看了他一眼。

  【他们想问你为什么要和平和岛离婚。】

  【一上来就这么直接吗?】

  【理由是什么?就当是我刚刚也告诉你会议内容的交换,早点告诉我我也好交差。】

  【真是服了你了。】

  折原状似无奈的笑了笑,也不知道他心里是否真的无奈。

  【你觉得我会是那种适合结婚的人吗?】

  【完全不觉得。】

  【真巧。】

  他嬉笑着回道。

  【我也是这样想的。】

  酒在杯子里轻轻地晃着,水平面在不断改变。

  【如果一开始就知道结果是糟糕的,那么一开始就不抱有期待,这样一来也能省下不少功夫,为什么人类要建立婚姻这么麻烦的关系?在掩饰自己喜新厌旧的本性吗?一旦建立起来了,后来就会觉得,反正已经结婚了,就这样吧,很多错误都会容忍,妻子对丈夫的出轨视而不见,丈夫对妻子千篇一律的厨艺感到厌烦,一般都会是这样的吧?发生的太多了反而被人们当做是常理,他们恐怕没有意识到自己建造了一个多么可笑的‘监狱’吧?

  如果你觉得这样想的我还能与小静维持那段婚姻,那你就尽管这样认为吧。他因为受不了我的性格而离开是迟早的事,我也不能容忍我和他被关进同一个‘监狱’。

  那么到底为什么那时要结婚呢,你大概下一步就想问这个了。

  那是一种尝试哦,就算是我,也会对从未接触过的‘婚姻’感到好奇啊。对我来说这种好奇感并不是第一次产生——当他站在我面前、而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让我觉得麻烦的情愫时,我忽然想,和宿敌在一起的感觉会是什么样的?这份新鲜感和好奇感使得我也对他越发在意起来,我自认之前并不喜欢他,在那之后却无法将他从脑海里剔除,他占据了比之前更重的比重。

  喜欢本来就是一个被人们创造出来的虚拟词汇,也许根本就没有这回事,是人们擅自编造出来的,人们看到某种事物觉得开心了,就认为自己喜欢那种事物,其实只是自私的想维持快乐的情感而已,是自我满足。我对他拥有着这份自我满足。

  这种情感到现在也都还存在,因为我本来就喜欢维持自己的快乐,但通常快乐的时间越长、而对其中的矛盾视而不见、置之不理的话,最终的结果不是也会越痛苦?那还不如早点结束,这样也可以避免以后……】

  【痛苦是当然的吧,对你这种人而言。】

  【什么?】

  【我说啊,你千万别误会了,我可不是来听你炫耀的。】

  助手小姐冷笑了一声,继续说道。

  【什么喜欢,什么婚姻,你说的那些话简直让人作呕。】

  【你已经喝醉了吗?】

  折原察觉到了助手小姐的不对劲,她的目光已经变得漂移不定。

  但她还是在不停地说着。

  【当初听到你要结婚的时候,我就在想,为什么连这种人都可以结婚?明明性格这么恶劣,干过的坏事又一大堆,对方不也知道这些吗?这种人应该孤独终老才对啊!】

  【是是。】

  【身在福中不知福,现在说什么避免以后更加痛苦所以结束了婚姻——开什么玩笑?!只是拥有过婚姻而已、就一副了不起的样子,在我看来你离婚也好痛苦也罢都是自作自受。婚姻会痛苦,人们会犯错误,你不是一早就知道?婚姻原本就是一个不停犯错误的过程吧?两个人都在犯错误,却愚蠢地以为彼此的错误可以互相抵消,又或者说认为错误更大的一方才有错,另一方较小的错误就可以被忽视——在以前也尽情嘲笑过那些人吧?明明知道也还决定要和喜欢的人结婚,我还以为你做好觉悟了,尽管忌妒得要死但还是没说什么,结果你现在说你害怕未来的痛苦所以就放弃了?!别开玩笑了!让人笑掉大牙了吧!

  你要是还觉得自己什么方面都很独特,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,在婚姻面前,现在的你可不就是普通的人类?不,连普通都算不上,你现在只是其中的一名弱者而已!一个被养尊处优惯了的小鬼,一个不知世间险恶的大小姐……】

  醉酒的助手小姐语无伦次地说着,对他露出毫不掩饰的嫌恶表情。

  【我啊!从很久以前就幻想着要和诚二结婚了!就算知道婚姻本身是可笑的、不停犯错误的过程,我也有过这样的希望啊!为了不受伤干脆就什么都放弃,这样说无非就是胆小者的逃避,可偏偏这样懦弱的胆小者还是能和喜欢的人结婚,离婚之后还能用冠冕堂皇的理由给自己开脱,这不是在嘲笑我吗?让人感觉不舒服,太讨厌了,讨厌得想吐……】

  酒精的后劲使得精神变得疲倦起来,助手小姐垮下了肩膀,声音也变弱了。

  【啊啊,真是太糟糕了……】

  【波江小姐。】

  【嗯?】

  【从我们两人口中说出的‘婚姻’两个字,怎么听都违和感满满呢。】

  【没错,去死吧。】

  带着助手来到大街上,折原在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找个人来送她回去,身边有个醉鬼实在很麻烦,不过还没想好,助手便自己站直了身体。

  【说起来……】

  她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,一边踩着高跟鞋不稳地向折原靠了过来,动作粗鲁地抱住了折原。

  【任务完成,这下诚二也能给我一个拥抱了。】

  说完便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掉了。

  难不成是那个作战会议计划的一环,被自己助手拥抱了的折原心想,他转过身,忽然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平和岛。

  看来的确是作战会议的一环啊。

  意识到自己还是被那群人算计了一回,折原再次抬起头,他看向对面的那个人。

  【晚上好啊,小静~】

  结婚之前,结婚,离婚,一直刻意保持着同样的态度,明白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婚姻,所以一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就算分离了也会在意料之中——

  不,他忽然止住了这个想法。

  他忽然想道,他以为自己一直在保持自我,这样的话分离之后也会不受影响,然而早在他答应结婚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被这个人改变了。

  要后悔也为时已晚。

  但是,话语却停不下来,离婚的事实无法改变,至少在这里不要露出破绽。

  【怎么?还在对我有所留恋吗?】

  赶紧离开这里吧。

  【看到我和别的人抱在一起,会想把我揍飞到天际去吗?】

  【……真是有够吵的。】

  神色疲惫的对方看着他道,然后转过身,往朝他相反的方向迈开脚步。

  他耸了耸肩,接下来要去哪儿呢,虽然自己原本要走的是小静离开的那个方向,但都已经被小静抢先了,那就先等一会儿吧,这样想着的时候,视线里离开的那个金发男人忽然停住了脚步,像记起自己忘拿什么东西一样转过身。

  忘记了什么东西呢,他看着男人走回来,走到他的面前。

  下巴被对方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掐住了,被稍稍抬起,和对方相互直视着。

  【是这样啊,原来是这样……】

  平和岛相当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 他一动未动,反问道。

  【什么?】

  【只是离婚而已,什么也没有改变。】

  他的前夫这样说着,眼睛里闪烁着光。

  那是他已经看了很多次的,足够诚挚可靠、被人们称作为‘爱意’的光芒。

 

 

>>>>>

  在家庭餐厅前和友人告别之后,走了没多远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  转身离开是理所当然的,因为已经离婚了,所以对方的事情就和自己再也没有关系。从很久以前开始,他就羡慕别人平和的生活,觉得要是能像大家那么理智又足够负责该有多好,那样很帅气不是吗,那么现在也要这样做才行,不给对方添这方面的困扰,即使对对方这么快就和别人抱在一起这件事感到嫉妒与愤怒,但已经,真的和自己没有关系了。

  不过,很快,没走两步,他就停下了脚步。

  他忽然模糊地意识到,在这宛如洪流一样的城市人潮当中,他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而又弱小的人类,无法左右自己的情感,做不到在人们眼里百分百正确的事情。

  那又如何呢,自己做过的错误事情又不止这一件,甚至是数不胜数到了快放弃的地步,自己就是这样一个糟糕的人。对了,除了想遵照自己真正的心意去行动之外,他还有另一件要确认的事——

  于是他来到折原的面前,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掐住了折原的下巴,迫使折原抬起头来和他对视。

  实际上,他经常会在折原的眼睛里看到某样东西,那是唯独看向他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的,恐怕连折原本人都不甚清楚。当他第一次发现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在那其中的一种难以表达的情感,就像把他整个人都扔进沉静的深海当中一样——尽管时不时被淹没在那里面,却感到很舒服,意外地能获得喜悦与宁静。

  他仔细地看着折原的双眼。

  深海的海水温柔地包裹着他。

  什么也没有改变。

  原来如此。

  在那一瞬间他想道。

  也许离婚并不意味着全部的终结,它也有可能代表着在思考之后的、另一段新的旅程的开始——

 

  【试着复婚吧,临也。】

 

  END  



  好久不见(并没有很久),大家还好吗?ヾ(≧∇≦*)ゝ

  最近天气转冷,要记得保暖哟~  ヽ(✿゚▽゚)ノ

评论(13)

热度(133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