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小不治君

W♂B → 短小不治君(←被屏蔽的文在这里)( ͡° ͜ʖ ͡°)懒惰的文笔废,慎。。
约稿请加扣1443172147(老年养生)。
练习剧情党,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个有趣的故事yo~(((*°▽°*)八(*°▽°*)))♪

【静临】彼方世界(三十四)

#A/B/O向

#改后重发,节日快乐!我爱老铁们!!キャ━━━━(゚∀゚)━━━━!!


前文→【一】【二】【三】【四】【五】【六】【七】

【八】【九】【十】【十一】【十二】【十三】【十四】

【十五】【十六】【十七】【十八】【十九、二十】

【二十一】【二十二】【二十三】【二十四】【二十五】

【二十六】【二十七】【二十八、二十九】【三十】【三十一】【三十二】【三十三】


>>>>>

  折原临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

  他在沉思当中。

  助手小姐早在十分钟之前就提前下了班,一旦发生有关诚二的事情,就算有天大的任务也拦不住她。由于没有人陪自己玩,奈奈也无聊地躺在他身旁的位置睡着了,身上盖着毯子。

  外面暮色四合,对面的楼层已经陆续有人打开了灯,此刻的折原依旧陷在自己的思考里,他一动不动,让这个渐渐变暗的房间仿若无生命的静物。

  【你在想些什么,折原君?】

  不知何时出现在对面沙发上的少年问道,不过看折原一副无动于衷不被打扰的样子,想来这位身为神使的少年刻意隐藏了自己的存在吧,更热衷于自言自语。

  【该不会是在思考人生的意义吧,那样就太逊了哦?】

  他们之间的茶几上出现了一个棋盘,上面摆着由三个棋种组成的混乱棋局,神使拿起一枚将棋,放在了棋盘的某个空格处。

  【我说啊,折原君,这个城市、还有这些街道,它们从来都没有变过呢,和你原来的世界一样,就算你不在,它们也没有任何改变——这会不会让你觉得,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无关紧要?算了,你的想法总是千奇百怪,到时候说不定会用‘我本来就没想改变什么、只是一个小小的催化剂而已’这种话来糊弄我吧?自从人类发明了语言,狡辩的功夫可是让我大开眼界。】

  接着该黑白棋了,一枚新的黑白棋放在了棋盘上。

  【不过要我来说,狡辩这种‘东西’,与其说是人类用来欺骗别人的,其实更多的是你们用来自欺欺人的工具哦。因为你看,就算发生如此多不如意的事情,你还是一一都接受了,最后坐在这里,思考着自己为何会接受它。归根结底,你们人类还是太弱了,才每次都会把自己的妥协当成处世的智慧,世界被你们这样的弱者占领并改变,我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,然而不可否认的是,你们也的确是最有趣的生物。】

  狡辩什么的,一旦说出口,就等于已经违背了自己。

  【没错,时间越久,那些欺骗自己所造成的后果就会像雪球那样越滚越大,不,用雪球来作比喻是不是不太好呢,形容成充入气球的氢气会比较好吧……当你无视那些后果而到达一定地步时,它们就会撑破努力维持的‘日常’表面,或者被一个小小的火星所引燃,总之,‘嘭’!发出的动静绝对能吓你一大跳!】

  提供微弱光亮的红霞也缓慢地从天际褪去,神使看着坐在昏暗里的折原。

  【好可惜,这些话还没到正式说给你听的时候,真令人失望,我可是很期待看到你听完这些话后的表情呢。】

  这时,公寓门口的电梯发出了动静。

  【也罢。折原,你今天能让矢雾小姐提前离开也算是明智之举哦,因为不能让她看见的人就要来了。】

  手指在杂乱的棋盘上拨了拨,将刚放入的那两枚棋子推到正确的位置。

  【他们的到来也许会给你的思考带来帮助,也许会带来阻碍——谁知道呢?】

  渐渐地,神使的身形便如同那抹晚霞一样,慢慢消去了。

  【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,祝你好运……啊,对了,替我向醒来后的奈奈问好吧……】

  折原抬起头,一些声响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  他看向了公寓的门口。

 

 

>>>>>

  通俗来讲——

  人在闲暇的时候,都曾想象过自己如果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会发生什么吧?

  要是实在不满意现状,那就只好感叹道,这是命运呢,是命运所以没办法,我本就应该变成这个样子,成为有名人啊,成为英雄啊,那些都只能存在于我的臆想里。

  我就只能、活成我现在的样子。

  如果有相同的自己存在,也会变成同样的状态吗?

  今天,助手小姐因为自家弟弟的事情而先走一步,临走前放好了可以随时煮着吃的火锅,各式各样的食材摆满了桌子,而今天,真是凑巧,平和岛回来得比往常迟。

  这也是命运吗?

  让不能相见的人避开的命运,以及让即将相见的人能够一同用餐的命运。

  ‘最后的晚餐’,坐在画幅里的人们形态各异,风波暗涌,正可谓是传世的奇作,光是一次晚餐就能把人类的性格与欲望暴露的如此尽致,也许是因为用餐是人们变得松懈的场合。所以,他们的晚餐,也应该是神明所安排的命运一环吧。

  神明会在哪里观察着他们吗?

  折原不由得想道。

  要给他们也作一幅画吗?

  餐桌的两边,分别是不同的平和岛静雄与折原临也组合。

  沉稳的平和岛,和看起来和善纯良的折原。

  暴躁的平和岛,和被视为已经无可救药的自己。

  如果人生选择了不同道路,会不会造成殊途同归的结果?

  范本的答案就在眼前。

  【怎么说呢?】

  在对面微笑着的折原打破了餐桌上的一时沉寂。

  【气氛好像有些微妙?】

  醒来后的奈奈酱似乎以为自己还在梦中,不停地揉着眼睛,然而,她多出来的双亲不会消失,她只好一言不发。

  那么,要从哪里开始呢,这场谈话?

  对了,就从这里开始吧,平和岛奈奈的身世。

  【我们才刚填写过婚姻届哦。】

  对面的折原答道。

  【不过真是凑巧啊,小静他也曾想过要给未来的女儿取‘奈奈’这个名字呢,说是既简单又可爱……和他很相称的想法对不对?】

  一个问题得以解决。

  下一步,问问他们回来池袋的目的好了。

  【我们是来池袋进行新婚旅行的,我们的老家都在乡下,所以打算在大城市里逗留两天,再从成田机场出发去国外。】

  对面的平和岛答道。

  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‘复制品’一样的你们,不过如果你们要是介意的话,我们不会去找我们原本的家人……】

  常听说被新的家庭收养的那些走失的孩子们,长大后往往会陷入选择亲生父母还是养父母的两难境地,做出的决定也千奇百怪,不过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愿意辜负养父母的养育之恩,从而选择与真正的双亲疏远,当然遇到了很糟的养父母除外。

  只是,要是为了他们而不去见真正的家人那就对这两个人来说太失礼了,他们迟早都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去,霸占别人的家人什么的,他们可没有那种兴趣……

  不,也许小静会有这种兴趣吧。

  如果真的是这样就麻烦了,总不能和对面的那两个人说,我是来自平行世界的你们,对,没错,真要说的话你们才是我们的‘复制品’,因为这个世界就是我们世界的‘复制品’,所以你们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,难道说这就叫‘资源共享’?喂,你们听懂我的意思了吗?完全无法理解吗?也对呢——

  还是不要说出口的好。

  也有必要提醒自己身旁的那位不要‘走漏风声’,他转头看向了平和岛。

  却发现平和岛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对面的那个折原。

  奈奈也在看着那个折原。

  大家的视线,大家的注意力,不知何时都放在了那个可爱的人的身上,被注视着的本人却毫无所觉,依旧摆着一副惹人爱怜的笑脸。

  真的毫无所觉吗?

  折原不可抑制的产生了一丝不爽,对面的平和岛再怎么看起来沉稳,多说两句话也会暴露其单纯的本质,和这边的平和岛并没有什么两样,答案已经得出了,即便是选择不同的道路,也只会遵循殊途同归的真理,那么,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,真的只是和善纯良吗?

  表象上的对立,本质上的同等。

  然而对方却能骗过两边的平和岛,还有奈奈,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本领呢。

  啊啊,折原君,难道说,你这是在嫉妒你的‘复制品’?

  [嫉妒?只是骗过了两个单细胞笨蛋和一个分辨能力尚未健全的孩童而已哦?]

  可是,在夺走了人们的喜爱这一点,他大获全胜了呢。

  [那就是他的优点了,和我无关吧?]

  是吗?

  折原君,你真的这样想?

  我说什么来着——

  狡辩什么的,一旦说出口,就等于已经违背了自己呢。

  气球越胀越大了哦。


  TBC


  我终于写出这更了QWQ我终于做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  这更是删后重改版,说是修改,其实是全部推翻后重新构思了,所以和改前完全不同哦٩(๑❛ᴗ❛๑)۶以及咱是欢迎你们催更哒,不要怕,尽管催(←可能抖m倾向)

  爱你们!

评论(13)

热度(5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