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小不治君

W♂B → 短小不治君(←被屏蔽的文在这里)( ͡° ͜ʖ ͡°)懒惰的文笔废,慎。。
约稿请加扣1443172147(老年养生)。
练习剧情党,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个有趣的故事yo~(((*°▽°*)八(*°▽°*)))♪

【静临】彼方世界(十二)

#A/B/O向

#贴吧搬运


前文→【一】【二】【三】【四】【五】【六】【七】

【八】【九】【十】【十一】


>>>>>

  【光太?】

  眼角的余光瞥到了熟悉的身影,女人停下了脚步。

  【你在这里做什么呢?】

  【啊,妈妈。】

  背对着她蹲在巷角的孩子听到声音后回过头来,吸了吸从鼻子里流出来的涕水。

  【欢迎回来。】

  因为孩子转身的缘故,她看到了一只缩在墙角的小黑狗。

  那是之前流浪到这里的杂种狗吧,女人记得自己看过它几次。

即使全身都是黑色也能看到它因为污垢而黏在一起的毛发,女人走近那里,调整好肩上所挎的包,在自家的孩子身边蹲了下来。

  【光太今天也来给它喂食吗?】

  幼犬前方的地面上散落着饭团的米粒,而孩子的手上也有同样的食物残渣,孩子用明显动摇的眼神看着她。

  【没关系,妈妈并没有要责怪光太的意思哦,不仅如此,妈妈还觉得我们家的光太很有爱心呢,每天都来给它喂食什么的……】

  她摸了摸孩子柔软的发顶。

  孩子的嘴张了张。

  【有名字。】

  细若蚊鸣的声音,几乎让人捕捉不到。

  幼犬冲他们小小的‘汪’了一声。

  【它有名字的,叫黑助,是我帮它取的。】

  像是鼓起勇气一般,男孩大声地对母亲说了出来。

  女人愣了愣,然后叹了口气。

  【光太打算领养它吗?】

  【诶?】

  小男孩瞪大了眼睛。

  【可、可是……我们家不是不可以……】

  【没错,因为我们家住的是公寓,所以不可以养宠物哦。】

  瞬间燃起的希望又立马被扑灭,孩子的头低了下来。

  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。女人又叹了一口气。

【听我说,光太。】

她将手放在孩子的肩上,迫使他转过整个身子来面对自己。

【你知道我们没办法领养它的吧,既然不能够带走它的话,你也就没有为它取名的资格了哦。】

【……为什么?】

【名字是大家最最重要的部分,如果你想要擅自为它命名的话,那么相对应的,你就要负起一生的责任、照顾它直到其中一方死亡为止,你能做到这一点吗?】

【我……】

答案当然是否定的,但孩子不愿意亲口说出‘不能’这两个字,一生对一个孩子来说还太过沉重,而且在此之前,他没意识到名字竟然是如此重要的事物。

既然不能领养它的事实无法改变,那么从一开始就不要给它归属感。

他颤抖着身体,扑到了母亲的身上。

【对不起……】

他小声地说着。

至于他到底是在为不能领养幼犬这件事而道歉,还是在为自己擅自为其取名这件事道歉,那便不得而知了。

【不用担心。】

女人一边温柔的说着,一边将因为难过而想要哭泣的男孩搂进了怀里。

【总有一天,它会等到那个可以给它名字的人的。】

 

  

>>>>>

  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幼女的姓氏为平和岛。

  撇开岸谷新罗那个笨蛋不谈,能够取名的就只剩下平和岛静雄、折原临也和赛尔提了。

  不,也许自己在这件事上没有资格说新罗呢。

头脑一片空白的平和岛心想。

  【那个,赛尔提,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提议?】

  ——还是先问问赛尔提吧。

  [我的话就算了。]

  意外的是,这位来自爱尔兰的历史悠久的无头妖精立刻拒绝了他。

  [这件事还是让孩子的双亲来定比较好,况且……突然之间我也想不出什么好点子……]

  她也没什么头绪啊。

  平和岛烦躁的抓了抓他那耀眼的金发。

  正如赛尔提所说,这件事过于突然,让他们都有些措手不及。

  虽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之前一直都在忽视这件事,事到如今也有些自食其果的意味。

  他低下头,在烦恼了几秒之后忽然想起,这里不是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吗?

  头脑又好,读的书又多,看起来就很擅长这些事……

  他抬头看向了坐在对面的折原。

  【看我干什么?】

  察觉到他的目光,折原摊开双手微笑道。

  【这件事我全都听你的哦,孩子他爸~】

  ……

他是在玩贤妻良母夫唱妇随的游戏吗?!

  这家伙根本就没在想名字吧!

  一想到就只有自己在烦恼这件事,平和岛的怒火立马就涌了上来,他刚想站起来教训对方,岸谷新罗却突然转身参与进了这边的讨论。

  【怎么样,还是没有想到名字吗,平和岛君?】

  【……还没有。】

  好不容易刹住了火气,平和岛坐在沙发上老实的回答。

  不过他也不指望这个笨蛋医生能提出什么好主意。

  【再好好想想吧,说不定很久之前就已经取好了哦!】

  【不,在此之前我们没有给她取过名字。】

  【我不是指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。】

  就像是要刻意区分开来一样,新罗将一边的胳膊肘抵在沙发靠背上、手撑住下巴之后,用另一只手在空气中来回的比划。

  【是在更久之前……你看,不是有那个吗,小学时代的自己在无聊的课上想着将来会娶怎样的妻子,会给自己的孩子起怎样的名字什么的,那个时候说不定你就已经想好女儿的名字啦。】

  好像,是有这么一回事……

  平和岛一下子陷入了沉思。

  别说是小学时代了,连国中时代也经常幻想自己能娶一位胸部很大的大姐姐、再养育一双可爱的儿女呢。

  【平和岛奈奈。】

  对自己怪物般的力气产生绝望,害怕的以为找不到能来爱自己的人,所以就将这样的妄想深藏于心底,没想到记起来也意外地容易。

  【那个时候,我希望我的女儿叫平和岛奈奈。】

  终于说出来了,终于正大光明地将那个时候的想法说出来了,在觉得自己内心十分舒畅的同时,平和岛也发现大家都在愣愣的看着他。

  【怎么,有什么问题吗?】

  【问题倒是没什么问题……】

  一时间也想不出是哪里有问题的新罗把视线转向了赛尔提,他看到赛尔提脖子处的烟雾里露出了‘我懂我懂’的神情。

  手指在PDA上快速地打了一番。

  [只是感觉……意外的普通?]

  对,没错,这个名字简单到过分了。

  新罗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 【普通吗?】

  失落的神情出现在了平和岛的脸上,他像是不开心的大型犬一样垂下了脑袋。

  新罗和赛尔提突然为自己的发言感到自责起来。

  ——如果是一直以来的梦想的话,那么再去反对它就太过无情了吧。

  【你觉得呢,折原君?】

  机智的新罗将话题转移给了一直没有出声的折原。

  这种事还是伴侣之间商量比较好。

  【我吗?】

  折原指了指自己,然后一脸轻松的说道。

  【要我说的话,这个名字还真是符合小静的风格呢,又蠢又简单。】

  一语中的,平和岛的脸黑了。

  说完这些之后折原从沙发上站起身来,他看了看客厅里的时钟。

  【抱歉,我还有工作,就不叨扰各位了。还有,多谢二位对我的款待啦。】

  说着不能再平常的社交辞令,折原向密医夫妇微微的鞠躬致意,随后向门口走去。

  【再见~】

  【等等!】

  肩膀被人从后面抓住,身后传来了平和岛的低吼声。

  【临也君哟!你好像一直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嘛,嗯?!】

  唔啊,被发现了呢。

  难得想要用正常的方法道别以求尽早脱身,看来还是失败了啊。折原转过身,平和岛见状也凑了上来,用脑袋磕上了他的额头,被触及了旧伤的折原顿时疼得脸色一变。

  【如果你想要逃的话……】

  大概是顾及客厅里的其他人,平和岛的声音十分低沉,可怕的低音在折原的耳中炸裂开来。

  【如果你敢逃,我就一直追到你家里去,你的门不管多少次我都会破坏,你这个人不管多少次我也都会直接带走,要是你还想现在就走掉的话,你就试试看啊?!】

  这个怪物!

  折原皱起眉头,摆出一贯的恶质笑容。

  【你以为我会怕你吗?小静?】

  平和岛向下瞟了一眼,然后他也笑了起来。

  【那你就尽管试试吧,临也老弟。】

  大腿处出现了违和的柔软质感,像是被什么人抱住了。

  平和岛向后退了两步,随后折原的双腿就全被‘束缚’了起来。

  【妈妈,你要去、哪里?】

  完了。

  折原脑中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。

  下方的幼女抱着他摇了起来,试图引起他的注意。

  【妈妈?】

  原本想趁幼女没回过神来之前走掉,却被可恶的人拖住了脚步,折原狠狠地瞪向平和岛,连平时都会挂在嘴角的笑也在此刻彻底崩溃。

  平和岛则再次心情舒畅起来。

  【妈妈……】

  也许是见他还不理睬自己,幼女的声音渐渐染上了哭腔。

  【你又……又不要我了吗?】

  低下头就看到了幼女湿润过头的大眼睛,折原只好没办法的俯下身用手揽住她。

  他叹了口气。

  【我没有不要你,别哭啊。】

  【真、真的吗?】

  【……是真的哦。】

  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幼女终于又重新放下心来。

  她抬起头努力地对折原笑着。

  【妈妈,刚刚……刚刚爸爸说、希望我的名字是……是平和岛、奈奈……】

  【嗯,你喜欢吗?】

  【喜欢,好像、魔法少女、名字一样,我好喜欢……】

  幼女抱紧了折原的腿,将脸埋了下去,轻轻的笑声从下方传了过来。

  【我有名字了……】

  折原无言起来,他想他也许暂时还甩不开这个孩子。

  平和岛则罕见的露出了相当温柔的笑容,虽然并没有人注意到。

  【其实仔细想想,就会觉得奈奈这个名字也不错呢!】

  池袋密医搂上了他的无头恋人,距离赛尔提因为害羞而攻击他的肋骨还有7秒。

  【你看,我们的名字不都很奇怪吗?也许正需要这样简单而又可爱的名字来中和一下呢……噗哈!】

  

 

>>>>>

  锵锵!

  ‘母亲节池袋特辑!!和偶像一起、在街头感受母爱!!’

  【手心的老茧是辛勤的证明,鬓角的白发是操劳的体现,母爱就是如此的美丽而又伟大……上一位母亲简直是当代大和抚子的象征呢!想必大家和我一样,敬爱着,不,是深爱着一直为自己操心的母亲吧!】

  镜头微转。

  【那么,采访完了第×位母亲,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接下来的目标吧!】

  随着当红偶像的走动,围观的人群中让出一条道路,偶像从这条道路中穿过。

  人群里传出了女孩子的尖叫声。

  【嗯……】

  脚步停了下来,在一个十字路口,偶像伸长了脖子四处望着,像是在寻找些什么的样子。

  镜头在四周转了一圈。

  【Lucky!】

  视野锁定在街口的拐角处。

  【看样子我们找到了一位令人惊喜的采访对象呢!请跟我来!】

  摄像机,人群,以及不知何时出现的、露西亚招牌赛门桑,大家一起跟着偶像移动起来。

  小跑着走过拐角,镜头因为颠簸而晃动不已。

  电视机前的观众有些晕眩的移开眼。

  【锵~~~】

  再把视线移回电视屏幕上时,镜头里出现了一位穿黑色外套的男性。

  【母爱的不同奥义、就让身为Omega的这位先生向我们讲诉一下吧!】

  【哦呀?】

  镜头中的男性有些惊讶,他怀里的小女孩则有些害怕的抱紧他的脖颈。

  【羽岛幽平?】

  【没错,正是在下。请问,能耽误您和您的孩子一些时间吗?】

  【我倒是无所谓……】

  【那真是十分感谢,其实,因为母亲节将近,所以我们在做着‘母亲节特辑’的采访,寻找这条街上最令人感动的母爱……请问您能够邀请你接受我们的采访吗?】

  【母亲节?这和我没有关系吧。】

  仿佛是洞晓了采访者的目的,男性做出了拒绝的举动。

  然而采访者并不会轻易放弃。

  【如果搞错了那真是抱歉,方才见您和您怀中的孩子十分亲近,就一时以为您是这位孩子的至亲,难道说她并不是您的孩子?】

  【这个……】

  男性还没来得及回答些什么,他怀里的幼女便探出了脖子,抢先答道。

  【他是、奈奈的妈……爸爸哦!】

  一开始是想说‘妈妈’的吧?

  大家不约而同地想。

  男人苦笑了一声。

  ——情景回放——

  [出于无奈,折原临也抱着幼女又回到了客厅。

  密医夫妇当然不会对客人的折回感到不耐,密医对Alpha和Omega感兴趣,赛尔提喜欢亲子的氛围,于是他们邀请平和岛一家留下来共进午餐。

  【听着,奈奈酱~】

  赛尔提对调味很苦手,因为不能下厨,所以只能给在厨房里忙碌的密医打着下手,而作为客人的平和岛一家则被留在了客厅里。

  被‘强制’的坐在了幼女的两边,平和岛和折原都输给了自家可爱柔弱的女儿。

  【由于我是男性的关系,你不可以再叫我‘妈妈’了哦。】

  想也知道这是谁的发言,之前以为自己能够脱身的折原在发现自己无法甩开幼女之后,只好开始对某些事情进行纠正。

  这可是关系到以后的日常生活啊。

  虽然自己并不想要那样的日常。

  【为、为什么?】

  幼女疑惑地看着坐在自己右边的人。

  都说了我是男性啊。

  【总之奈奈酱要叫我爸爸,知道了吗?】

  【爸……爸?】

  水汪汪的大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看着。

  【两个爸爸?】

  【啊,小静的话,你叫他‘妈妈’就行了……】

  【你说什么?!!】

  这个提案因为某只野兽的缘故通过的希望渺茫,只好另想他法。

  爸爸的代名词吗?

  父亲?爹地?papa?

  还是说……

  【老爹,你叫他老爹好了~】

  【……老爹?】

  从幼女的口中说出了相当老气的词呢。

不过真的好适合小静那个蠢蛋啊,哈哈哈……

  【混蛋!你找死吗!】

  领子被不满意的仇敌一把抓了过去。

  不过事到如今早就不需要担心这些了。

  【老、老爹!】

  也许是还不习惯,幼女说的有些磕碰。

  【不许对妈妈吼!】

  【是爸爸哟~】

  【可、可是,我想叫妈……】

  【只许叫我爸爸哦!】

  对此折原没有丝毫让步。

  幼女希望拥有母亲,但折原不愿意放弃原则,最后,幼女只好撇着嘴不情愿的叫道——

  【爸爸……】

  【诶?那我呢?】

  想要同样改称呼的待遇的平和岛问道。

  并且得到了肯定的答案。幼女咕哝着回答。

  【老爹。】

  【不要叫我老爹……】

  时机十分重要,一旦挑错时机便会全盘皆输,平和岛很快就证明了这一点。

  还在为刚刚的事感到不服气的幼女冲他叫道。

  【老爹!老爹老爹!就叫老爹!】

  【可、可是……】

  【我不管!就要叫老爹!】

  ……

  我的人权呢?!!

  作为‘一家之主’的平和岛想。]

  ——回放结束——

  【哦?原来你是叫奈奈啊!】

  采访者的重点放到了被抱着的孩子身上,羽岛幽平对着幼女展现出温暖的笑颜。

  【那么,奈奈酱,今天和妈……爸爸一起去哪儿玩了呢?】

  【在笨蛋叔叔和、赛尔提阿姨家吃饭饭!】

  【去做客了吗?认真回答的奈奈酱真可爱呢!】

  【谢谢、好看的哥哥!】

  即使是小孩子也会称赞的美貌,顶着这样的脸的羽岛幽平接受了大家善意的哄笑。

  采访还在继续。

  【奈奈酱喜欢自己的爸爸吗?】

  【喜欢!】

  【有多喜欢呢?】

  【这么——多!】

  拖长了语调说着,小女孩最大限度的张开了自己的双臂,面上露出了相当努力的表情,仿佛在说‘不止这么多哦’。

  抱着他的年轻男人温和的笑了起来,不输于明星的相貌在人群中也引起了骚动。

  嗯,毕竟是擅长装纯良的折原临也呢……

  【养育孩子很辛苦吧?】

  不知何时话题又转移到了男人身上,采访者将话筒送了过去。

  该回答些什么呢?

  【还算……行吧……】

  【从出生到现在,一定是经历了不少困难吧?】

  【嗯。】

  嘴里敷衍的答着,编谎话对于折原来说易如反掌,回答这些问题并不难,心里还同时在想着其他的事。

  按照自己得到的情报来说,正常人会或多或少的察觉出自己没被标记这件事,可是大家似乎都不会对此感到过于惊讶,哪怕是今天这种被人包围的情况也没有人提出异议,看来这个世界也有不被人标记也可以生养孩子的方法。

  类似于‘试管婴儿’什么的。

  还有,这是直播的话,说不定奈奈酱的亲生父母会看到吧,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过来带走她,到那个时候自己就会轻松了。

  想到这里,他的心情愉悦了不少。

  【奈奈酱和您长得十分相像哦,不知道和您的配偶有几分相似呢?】

  真的这么像吗?

  作为当事人的折原倒是没多大感觉,瞳色的话只是凑巧而已,再深究下去,也可以用‘因为她是这个世界平和岛和折原的孩子啊’这个理由一笔带过。

  【她长得也很像她的另一位父亲。】

  只能含糊的回答。

  但是,似乎也找到了有趣的地方。

  【对了,她的父亲叫平和岛,是一个力气很大、男子汉十足的人哦!】

  不出所料,羽岛幽平的目光中流露出些许不易察觉的、惊异的神情。

  这么说来小静的确是和这边世界的弟弟见过面了啊。

  【哈哈……】

  可惜身为人气演员的羽岛幽平也并非这么容易被击破,他面不改色的笑着感叹道。

  【那可真是可爱的一家呢!】

  ——情景回放——

  [理论上,孩子应该和双亲住在一起。

  不,也不能以一概全。

  【喂。】

  厨房那里好像出现了什么意外,感觉一时半会儿是吃不上饭了,趁这个时间把一些话说出来也好,于是平和岛先开了口。

  他们之间应该没有过这样平和的开头吧,无法适应的折原有些别扭的回道。

  【什么?】

  【这孩子,住哪儿?】

  【住你那。】

  也不是不可以好好的谈话,怎么说呢,形势所迫?

  如果不想事态止步不前的话,最好还是各退一步哦——这样的感觉。

  【行不通吧!她可是哭到生病了!】

  【啧。不然怎么办?她在我这边也总是哭闹着要找你啊!】

  【诶?真、真的吗……】

  【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吧!】

  幼女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看着亲子节目。

  两个人压低了声音。

  【嘁!不爽!】

  我这边也是啊!

  折原腹诽道。

  杀了你哦!

  【真是麻烦。】

  他紧皱着眉,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,各种情况下都感受到了莫名的逼迫感。

  【听好了!我只说一遍!】

  显然这样的态度惹到了平和岛,对方手里握着的杯子狠狠地变了形,发出可怕的声音。

  但折原没心思管这些。

  【轮流制,每人照顾三天!】

  一想到还有不得不做的工作,头便更加疼起来。

  ——回放结束——

  放送末尾。

  【如你们所见——无论是家庭主妇也好,上班族也好,又或者是男性Omega,纵然母亲的身份多种多样,他们所表达的母爱却是如此的一致……这份弥足珍贵的情感,也是值得我们一辈子珍藏的事物,就让我们把这份爱、永远的牢记在心底吧。】

  将右手放在心脏的地方,同时也闭上了眼睛,语调充满感慨却又十分平缓,让人们在最后不由得被代入进这份情感中。

  伴随着字幕和音乐,‘池袋母亲节特辑’圆满结束。

  【都说了和我没什么关系……】

  对此稍有不满的,大概就只有被采访过的那位Omega男性了吧。


  TBC

评论(4)

热度(106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